•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尧头派出所召开辅警工作半年总结会议(图)

时间:2020-07-31 09:57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为充分发挥辅警队伍在日常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进派出所日常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全面推进枫桥派出所创建。7月30日上午,尧头派出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辅警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民警及所有辅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所长王永强主要从打击防范、基础工作、维稳、队伍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派出所工作情况。随后,6名行政村以及4名社区辅警针对个人上半年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组织各类宣传开展情况逐一汇报,并对优秀辅警予以通报表彰。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尤其疫情防控期间以及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全体辅警能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一下步更好发挥作用和完成各项任务提出要求:

一是全体辅警坚决强化纪律意识,各辅警要坚决服从管理,对于每月召开的辅警会议要按时参加,严格自律、自觉,杜绝一切有损公安形象事情的发生;要定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紧跟“核心”,服从“核心”,拥护“核心”,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辅警,规范日常行为,真正实现辅警队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持续做好各类宣传工作。积极用好前期组建的各村治安防范微信群,转发各类防范小知识,扩大群众知晓面,切实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三是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村辅警充分发挥好“人熟地熟”优势,配合民警积极摸排农村普遍存在的经济纠纷、家庭矛盾、土地宅基地纠纷等引发的各类矛盾,及时了解村组群众动态情况,加强与派出所民警交流,切实掌握村组治安情况和社情民意,对个人极端事件做到提到预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四是持续做好推进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辖区重点部位信息采集、管理、维护等工作,继续推进完善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建设,细化工作重点。

通过此次会议,落实了辅警队伍在社会治安防控中的作用,使全体辅警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强化了队伍管理,为做好下半年各项辅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