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持续发力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

时间:2020-08-07 08:50 作者: 通讯员: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遏制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规范城区通行秩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澄城县加强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加大对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减少营运现象。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治合力。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分工明确,统一布控,形成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同时,做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过岗、不漏查,违章行为不消除、当事人不受教育不放行,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大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针对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出行规律和特点,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涉牌涉证及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整治声势。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大力宣传三、四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四是严格纪律规定,规范文明执法。在执勤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录音摄像,固定证据,依法查处,严防发生意外事件。在查处违法机动三轮车上路过程中,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众投诉。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