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8-05 16:11 作者: 通讯员:叶 茂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在后半年的工作中,澄城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坚决完成攻坚目标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对标对表,拾遗补缺。针对已脱贫户,持续落实好帮扶政策。针对脱贫户,实行“人盯人”“一对一”帮扶,落实好产业就业等开发式扶贫政策,确保顺利脱贫。针对兜底保障户,落实好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保障性措施。针对边缘户、监测户,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不返贫、一般农户不致贫。二是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在持续做好产业就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消费扶贫和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建立完善消费扶贫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加快扶贫产品认定步伐,大力举办消费扶贫助农系列活动,统筹做好“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等广泛参与消费扶贫,切实解决扶贫产品“卖难”问题。围绕6大类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实践,健全完善,持续推动在镇村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色。三是讲好澄城脱贫攻坚故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特色做法、成功案例、典型事例、成熟经验,深度提炼攻坚精神,繁荣脱贫攻坚文艺创作,选树脱贫典型,多形式、多视角展示脱贫攻坚生动实践,讲好澄城脱贫故事。四是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任务的前提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升级、扶贫干部向振兴先锋转变、人居环境向生态宜居发展等方面,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推动澄城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