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项举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 金融风险攻坚战

时间:2020-07-30 09:59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重点,全方位加强金融监管,规范各类金融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一是推进农合机构风险处置。明确县信用联社主体责任,制定风险处置方案,加强风险监测和提示,积极争取省市信用联社风险统筹基金帮扶支持,加大存量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盈利水平。二是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全面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活动,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风险隐患销号台账。对从事违规违法融资活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类施策,采用法律、行政、市场等手段予以妥善处置,依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行为。三是优化平衡债务管控。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化解计划,夯实偿债责任,积极化解政府性债务存量。重点摸排融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大型骨干、行业龙头、就业大户等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和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实行“一企一档”清单式管理,妥善化解涉险企业债务风险。四是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扎实开展地方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澄城。加强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金融素养。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加强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建立企业“红黑”名单制度,激励支持守信者,约束限制失信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