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快推进“健康澄城”建设

时间:2020-08-03 09:15 作者: 通讯员 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澄城县以“健康澄城建设”为主线,突出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两个重点,狠抓医疗质量、基本公卫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健康澄城建设。按照省上确定的三大类18项行动,横向抓好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村庄、健康军营、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医院等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活动;纵向抓好18项健康行动,深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创建指导,动员全县各级各有关方面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健康教育活动,树立全民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二是强化医疗质量服务。围绕18条医疗核心制度,加强医院、医生、医疗行为的规范操作和管理,大力创建重点专科、特色专科,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加强人才招聘、培训和培养。积极招聘医学类本科生来澄工作,全力做好人员培训,提升医务人员素质。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建立省市县远程会诊系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就医。三是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围绕“让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这一重点,加强县镇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在县级医院巩固提升二甲成果,乡镇卫生院达到标准化卫生院建设要求,村卫生室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对贫困群众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四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以最严最强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继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下大力气抓好重点人员防控,真正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做好渭南健康码的推广宣传使用,确保人员科学有序流通。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按照“五早”原则和“四集中”救治措施,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10类重点传染病的专病专防,降低传染病发病率。发挥公共卫生信息化管理平台作用,做实做细基本公卫服务,严格基本公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实行项目资金使用报备制度。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特殊职业人群、学生等重点人群健康,提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加快制定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六是加快医改步伐。围绕“三医”联动,加快分级诊疗制定建设,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年内县级医院与省级三甲医院和镇卫生院分别建立医联体和医共体,从人员、技术等方面进行帮扶,提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促进医疗机构规范执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