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强化举措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0-08-13 09:27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全面巩固“护校安园”行动战果,日前,澄城县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一是加强校园巡逻防控和排查。针对暑期各个校园留宿人员较少的实际,加强对校园周边巡逻检查,检查校内值班备勤情况、防汛、防盗情况。加大校园保安的值班备勤,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留守人员和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外地招生机构的检查。加强外地来澄招生人员、学校审查,督促做好登记备案。对没有进行备案登记依然进行招生的,由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联合进行取缔,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三是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证照、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疏散通道、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查看登记。对无办学资格证明的机构,现场责令其强行关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四是加强暑期安全知识的宣传。积极开展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学生宣讲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有效地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