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

时间:2020-09-29 09:18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四项指标呈“四降”趋势。

一是抓紧制定两个清单。结合市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紧扣“一个总体安排、两个专题、十七个专项”,制定了全县工作任务清单和措施清单。危化、煤矿、消防、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等16个专业委员会逐条逐一对照,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规划时间进度,明确工作措施,为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奠定了基础。二是抓好专题任务落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任务。制定印发《关于落实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通知》,在8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一评三查”活动。制定下发《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办法》,在危化领域率先实施并全面完成安责险投保工作,煤矿、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正在加快实施。三是抓好行业专项整治。举办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在道路交通领域开展为期90天的农用车及农村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危化领域组织开展硝酸铵等安全专项治理和危化生产储存企业“三严查”专项整治;开展社区工厂消防安全排查以及汛期商贸流通行业、有限空间工贸企业安全检查;先后督导检查单位102家,排查隐患171处、整改167处。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