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时间:2020-09-29 09:2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持续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构建责任体系严密、法治严格、体制顺畅、机制健全、保障有力的安全生产现代化治理体系。

一是建立县级领导检查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县级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坚持四不两直原则,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每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各生产经营单位、深入现场督促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二是建立“三会一督”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每半年召开1次工作专题汇报会,每年安排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同时,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建立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建立专业委员会牵头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协作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重点风险联合管控和难点隐患联合治理。加强各执法单位的统筹协调,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四是建立工作成效通报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月报制度、通报制度和晾晒平台,结合全市上下开展的“晒比拼超”活动,定期通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过程中的成效和问题,营造“晒亮点、比贡献、拼干劲、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