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持续优化返乡入乡创业服务工作

时间:2020-09-29 09:23 作者: 通讯员 殷鑫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澄城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返乡入乡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创业载体建设。充分发挥“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创建作用,2020年再创建一批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实现全县各镇(街道)创业服务全覆盖。对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用工发布等“一站式”服务。二是加大创业融资支持。不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就业扶贫基地、创业聚集区等推荐免担保机制,对信用村推荐的借款人,免除反担保,切实做到用足用活政策,更好地服务创业就业。三是提供创业人才支撑。大力支持各类返乡入乡创业带头人,创建成功创业人士名录,为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储备人才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加大乡土文化、产业发展、惠民政策等宣传引导,以乡情亲情引导外出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四是提高创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创业服务能力,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创业服务功能,组建由成功创业、专业技术、专业运营等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积极开展创业服务活动,加大对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力度,有效激发全县创业创新活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