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10-10 08:14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稳定,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日前,澄城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夯实防火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抓好“六大责任”的落实,把护林防火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建立健全“三长”负责制,将护林防火的主体责任落实在基层政府、村级组织和各防火单位,使护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以防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安全避险知识为宣传内容,以播放电视公益广告、悬挂横幅、刷写标语、设置警示牌、印发宣传品、发送手机短信、发送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开展护林防火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三是消除火险隐患。筑牢宣传教育、火险预警、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林内巡护“五道防线”。组织护林人员对重点地域进行反复检查和宣传,重点时段在重要路口增设临时检查点,各护林责任人员要加大巡查密度,对于野外用火,采取疏、导、堵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四是加大查处力度。切实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查处森林火灾案件。对于野外施工、作业和吸烟、做饭等违规生产、生活用火的人员和单位,造成火灾隐患的,给予警告和罚款。对发现火灾隐患不整改、发生火情不作为、防火责任不落实严格问责。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规范值班记录,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通讯信息及指挥畅通,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应急准备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及时更新检修扑火机具装备,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