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专项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

时间:2020-10-21 08:34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日前,澄城县扎实开展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细致摸排。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突出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以及闲置民房、偏僻地点等场所部位。彻底排查辖区内化工企业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非化工企业未经许可生产化工产品、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生产化工产品等行为。二是从严从快打击。建立健全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的,责令立即停产整顿,限期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对非危险化学品企业未经许可或未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的、无证无照和证照不全的非法违法“小化工”,责令立即停产并采取安全措施。三是确保取得实效。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对超许可范围生产、未经许可从事化工产品生产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罚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借助社会综治网格功能,定期排查清理非法违法“小化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受理、核查、奖励等工作制度,形成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