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加强”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0-10-27 08:45 作者: 通讯员 魏唯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部门联动,采取“四加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加强“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使用。在辖区内设立并投入“警保合作”劝导站10处,配备专职劝导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农村交通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形成多方参与、协调共治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良好格局,全面提高农村地区事故预防水平。二是加强农村“路长管理”制度建设。全面实行路长制度,形成县、乡、村、组四级道路交通管理网格,协助管理农村道路交通。以各村(社区)为单位,签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和奖惩制度,年内共签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118份。三是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文化建设规模。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利用镇古会和乡村文化节目展演等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500余份,发放宣传书(册)2500余本,宣传光碟30余张,宣传挂图147张。四是加强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减少事故。具体分析农村道路的交通流量和事故发生规律,积极加强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县乡重点路段,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摸底,摸清重点危险路段,并逐一建立档案,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