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时间:2020-10-28 14:52 作者: 通讯员 杨龙龙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日,澄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全国和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技术路线、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使命感,精心组织力量,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抓实抓好。要求各镇街建立对应的专门工作机构,加强摸排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多方联动扎实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开展摸排工作和数据分析,对各镇街摸排数据成果质量进行监控、审核和总把关,汇总分析成果数据并研究提出分类处置的政策意见和建议。各镇街承担摸排工作主体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摸排,做到逐户摸排,不漏一户,摸排期间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级层面“八不准”的要求,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生。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摸排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双签字”负责机制,对住宅类房屋的摸排以村(组)为工作单元,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民主决策、成果公示等方式,使摸排结果和认定情况公开、透明、准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持社会稳定。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听取与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呼声,坚决惩治强占多占、非法买卖、公职人员违法占耕地建房背后涉及失职渎职的问题,坚决制止打着专项整治工作旗号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