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举措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时间:2021-01-18 09:34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澄城县以严守耕地红线为底线,认真贯彻“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通过组合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结合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落实工作责任,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使工作有规章可循、有标准可依、有目标可赶。要求行业部门和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对耕地“非农化”负总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全面排查处置。对照“六个严禁”“八不准”要求,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摸清底数、分清类型,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动态执法巡查工作,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管控机制,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违规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主流媒体发布有关通告,采取车载广播巡回播放、逐村张贴海报,入户发放政策宣传册、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珍惜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耕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动态巡查及专项行动巡查120余次,下发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拆除城区违法乱建宅基地3处,收缴罚款15.1万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