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1-03-04 09:57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春耕备耕时。连日来,澄城县就农业春耕备耕工作进行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抓实细节管理,积极落实春季农田管理和春播备耕工作。

一是抓好以小麦生产为主的夏田管理。密切关注小麦苗情、土壤墒情,落实好田间管理重点措施,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和覆盖面,确保夏粮丰收。二是实施春玉米增密度提单产行动。突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的带动引领作用,做好玉米增密度试验示范田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群众提高播种质量,因墒因时及早翻耕整地,适时起覆膜,加强田间管理,确保苗齐、苗全、苗壮。三是提高春季蔬菜生产能力。切实搞好春季蔬菜生产管理,保持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做好肥水调控工作,采取科学施肥灌水、病虫绿色防控、棚室光温调控等措施,提升在田蔬菜生产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制定有效应对灾害的防范措施,做好联防联控。四是提早做好果园春季管理。成立技术服务队重点指导农户做好果树的栽植、施肥、疏花剪枝和病虫害防治、低温冻害预警等工作。对标2021年樱桃1.5万亩栽植任务,加快落实新栽地块,确定供苗主体,抓紧衔接苗木,保证苗源供应,抓早动快,不误农时。五是重点做好畜禽安全养殖。以稳定生猪生产为重点,切实保障肉蛋奶等主要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加快新建扩建养殖场建设进度,持续推进正大全产业链项目。积极落实畜禽春季养殖各项技术措施,有效防控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确保养殖安全。六是持续做好农资产品供应。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用,鼓励村组或合作社组织农民预约农资,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确保化肥、农药、地膜、种子及早进村进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