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03-16 10:17 作者: 通讯员:杨 武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武)今年以来,澄城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安排,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工作衔接、机制衔接,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二是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新建高标准农田3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18万吨以上。突出因地制宜、强化镇域特色,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紧紧围绕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等切入口,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让广大群众在一点一滴中感知变化、感受幸福。

四是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建成正大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一期30万头项目、石羊15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大力发展设施樱桃、优质苹果,新栽樱桃1.5万亩以上,发展高端品种优质果园2万亩、改造老旧果园2万亩、提升标准果园2万亩,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