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强化督查力度筑牢寄递业“防疫墙”

时间:2021-08-12 16:03 来源:平安古徵

寄递物流业因环节多、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澄城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物流寄递企业的实际,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提前谋划、严把关口,调整工作思路,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防疫墙”

澄城公安强化督查力度筑牢寄递业“防疫墙”

一是做好人员基础信息采集。民警深入辖区对各寄递物流业重新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的详细情况,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寄递企业现状、具体数量,并对从业人员近半个月的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核查,精确掌握从业人员活动动态,让企业业主和从业人员吃下“定心丸”,最大限度减少因信息不对称、疫病蔓延造成的不良影响和恐慌,防止工作人员带病上岗造成疫病传染,协助企业对新招录的员工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提出用工建议。

澄城公安强化督查力度筑牢寄递业“防疫墙”

二是加强监管和检查力度。自8月5日开始,民警对各个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行业是否严格落实了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包裹消毒措施等相关情况。并要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一要加强车辆、生产作业场地等通风消毒,做好从业人员口罩、消毒物品等配发,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满足群众寄递需求;二要严格落实“三个100%”收寄验视制度,坚决将各类违禁物品拦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并对所有的寄递包裹进行严格检查,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同公安机关联系。此次检查共检查单位4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有力地加强了我县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为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澄城公安强化督查力度筑牢寄递业“防疫墙”

三是增强法制和业务知识。一方面积极会同宣传部门发挥网络、手机、移动电视、城市广告栏等宣传载体作用,广泛宣传寄递物流行业防控疫情的重要性,教育经营业主和广大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好各项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各寄递物流企业、服务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管制刀具、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深入各企业23家,发放宣传手册260余份,编发短信1200余条。

澄城公安强化督查力度筑牢寄递业“防疫墙”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