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 统一案件裁判尺度(图)

时间:2021-11-03 09:42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澄城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 统一案件裁判尺度(图)

11月1日,澄城法院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就民间借贷纠纷等三类常见案件审理裁判进行深入讨论,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苏宏盛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所有员额法官、诉讼服务中心及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业法官会议把全院民事案件审理中比较常见、争议较大的三类案件作为讨论的议题,分别是:“汽车消费信贷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请求合法性之分析”、“统一对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类案件的认识和裁判标准”、“涉政府类民事纠纷案件、涉项目资金类合同纠纷审理之分析”。会上,所有员额法官都结合自身的办案实践,分别对各个法律关系的认识、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针对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难点,积极交换意见,开拓审判思路,统一裁判尺度。

苏宏盛指出,召开此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目的是要通过讨论深化认识,统一裁判尺度,坚持公平原则,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个议题的讨论都很到位、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今年新收案件大幅增长的情况,要求全体法官要变压力为动力,保持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指标,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实现审判质效各项指标的整体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