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古徵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1-11-24 17:58 来源:平安古徵

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态势,古徵派出所强化措施,加强学习,始终在提高民警处理此类警情的能力上狠下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3日,古徵派出所民警闫紫阳、辅警陈柯依靠过硬的业务素质,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11万余元。

11月23日12时许,古徵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韦某某被骗11万余元。鉴于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第一时间电话将此警情汇报值班领导。路上,民警联系报警人,但报警人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情急之下,民警马上联系110报警台,得知报警人报警时是在其单位门口,情绪极为不稳定的情况后,民警立即在报警人工作的单位门口寻找,很快找到了报警人。民警看了其手机短信后,发现其钱款还在银行卡上,立即带报警人赶往银行将11万余元现金取了出来。

经过了解得知:报警人一开始是接到一个自称是渭南市公安局民警的陌生电话,称其与一起案件有关,要接受调查。并要求韦某某提供银行卡账号及银行短信验证码。韦某某在对方的指引下已经提供了三个验证码,并将微信上的钱款提到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了。犯罪嫌疑人还指引韦某某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隐藏的电话拦截软件。民警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处警路上一直电话联系不上报警人是这个原因。

民警提示:在接到任何人要求转账、提供银行卡的电话或者短信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