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人才驿站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2-03-30 11:57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冯端飞 李二帅 来源:渭南日报

3月25日,记者从澄城县了解到,近期,澄城县人才驿站相继在各镇(街)挂牌成立。设立人才驿站是该县推动实施“人才领航智汇澄城”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4310”合作平台的关键一环,旨在推动人力资源下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平台。

人才驿站是由澄城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各镇(街)设立的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承担人才政策咨询、对接交流、服务管理、宣传推介和促进成果转化等功能。在人才驿站试运行期间,各镇(街)结合本土人才和产业发展实际,科学布局,精心规划,激活人才引擎,服务乡村振兴。寺前镇采取“专家授课+课堂培训+基地实训+新型职业农民”的方式,计划引进教授级高级技术人才16名;庄头镇实施“一五十百千”工程,计划3至5年内培育樱桃、中药材、苹果等产业领域职业农民超过100人,培养接地气、有专长的本土人才约1000名;王庄镇立足优化村级党组织人员结构,召开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安排部署会,真正将愿意返乡就职的优秀人才纳入村后备干部队伍,把乡土人才“挖”出来、“聚”起来、“用”起来。

据悉,下一步,澄城县将加强运行管理,充分发挥人才驿站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积极策划组织各类人才交流、服务乡村发展等主题活动,继续推动资源向一线聚集、资金向一线投入、人才向一线流动,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走进澄城、服务澄城。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