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两村被认定为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时间:2022-04-25 10:22 作者: 记者 冯战武 来源:渭南日报

4月21日,记者从澄城县获悉,澄城县韦庄镇南酥酪村、庄头镇西夏村被认定为第二批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是全省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先进典型和示范样板,将为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加强村党组织建设、规范村级组织事务、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加强法治乡村等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澄城县庄头镇西夏村通过制定科学规划推动治理有序、夯实组织堡垒强化党建引领、吸引主体回归优化“三农”队伍、壮大集体经济夯实治理之基、传承传统文化凝聚乡村之魂、打造宜居生态共建美好家园六项举措,走出了一条有效的乡村治理之路;韦庄镇南酥酪村以五个“聚焦”为抓手,聚焦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聚焦文化建设、引领文明新风,聚焦工作制度、规范管理措施,聚焦办事服务、解决民生难题,聚焦集体经济、推动事业发展,走好善治之路,探索出了一条“时代思想共同宣、文化活动共同参、文明村庄共同创、产业发展共同谋、人居环境共同治”的乡村治理新路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