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成功支持起诉一起未成年人追索抚养费案

时间:2022-07-11 10:06 来源:澄城检察

为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未成年人追索抚养费民事支持起诉案。

本案中,韩某某是一名未成年人,出生后,经西安儿童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但被申请人韩某(韩某某之父)放弃治疗,2013年韩某某回外祖父家居住九年有余,由外祖父抚养长大,被申请人韩某从未履行过任何抚养义务。该院受理韩某某与父亲追索抚养费纠纷案后,民事检察部门通过核实韩某某母亲提供的相关证据材料,认为该支持起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当予以支持,并启动了民事支持起诉程序。

本案的成功办理,是该院落实“办小案,暖民心”的体现,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