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 共护未来促成长

时间:2022-09-19 17:25 来源:澄城检察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个人网络素养。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北关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以“ 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罗成贵从沉迷网络危害、常见的涉网犯罪、网络有陷阱上网需谨慎、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四方面将网络暴力、网络性侵、网络诈骗、盗窃、诽谤等常见的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检察官以虚拟主人公“小明”从初识到沉迷于网络游戏的过程,引出一个个未成年人因沉迷网络游戏引发悲剧的真实案例,引起学生的警醒并支招未成年人应该如何防止沉迷网络游戏,同时他向学生讲授了校园内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和防范技巧,提醒学生要注意计算机安全、上网安全和个人信息的安全,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精彩的授课在师生的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增强了未成年学生在网络生活中的法治意识。今后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广大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