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征集医疗美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3-01-13 15:58 来源:澄城检察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征集医疗美容领域

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通告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整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现向社会征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如果您发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报:

一、通过虚构交易、虚假营销或者夸大诊疗效果、虚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资质等方式虚假宣传的行为。

二、医疗美容广告含有违背公序良俗内容,以及在广告中对功效作虚假或者误导表述,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行为。

三、医疗美容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仿冒较高知名度医院、医师、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美容服务平台的名称、字号、简称、域名等行为。

四、医疗美容机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或其他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医疗美容机构虚假折价、虚假价格比较、不履行价格承诺、低价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

五、医疗美容机构超诊疗科目和超范围执业行为,医师、主诊医师无证上岗的行为。

六、注射用 A 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射频(皮肤)治疗仪等药品、医疗器械违规销售行为。

七、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八、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九、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十、对通过传统媒介、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或者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的行为。

十一、制假售假、偷税漏税等其他行为。

举报方式:
可以用手机、相机记录证据,然后通过下列途径向我们提供。


举报电话:
1.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电话:0913-6869860
2.检察服务热线:12309


邮寄地址:
澄城县东五路17号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邮编:715200


网络渠道:
关注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澄城检察”,后台留言相关线索进行举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