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

时间:2023-02-24 09:06 来源:澄城检察

2月22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并对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锋民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彩锋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院干警一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过去一年来,全体干警锐意进取、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澄城检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

张彩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省检察院下发的《关于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四个体系”的指导意见》,不断提升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水平。二是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养老诈骗等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守网络安全底线,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打击力度。要加强司法为民,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农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活动。依法办理涉及劳动纠纷、就业纠纷的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加强劳动者权益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突出做好对农村地区生活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对特殊群体给予司法关爱。深化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促进“六大保护”走深走实。三是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继续做优刑事检察。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运行。坚决监督纠正定罪不当、审判程序违法等问题。持续做强民事检察。常态化开展虚假诉讼监督,聚焦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民事纠纷诉源治理。深入推进民事支持起诉专项活动。要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重点难点抓好抓实,促进“案结事了政和”。大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要深耕“4+N”法定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探索开展预防性公益诉讼,力争推出高质量经验材料、典型案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追赶超越。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认真谋划重点、亮点工作,要把谋划重亮点工作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寻找自身条线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同时,制定年度“三有”争创方案,明确长远规划、短期目标、落实措施。坚持实绩与贡献并举,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开展“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比奉献”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全体中层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