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听,澄城奏响奋进“春之曲”

时间:2023-03-27 09:02 作者: 记者 夏莲 贾维 来源:渭南日报

三月澄城,乍暖还寒。在澄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陕西宏正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现场,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奋勇争先的澎湃动力,机械的轰鸣声奏响了澄城工业拔节发展的铿锵音符。

自动焊接机器人挥舞着手臂,工人有条不紊地裁剪、组装,一块块黑色汽车盖板部件等待检测……这个总投资2亿元的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于2022年2月签约落户苏陕协作丹澄共建产业园,分两期投资建设,主要生产汽车仪表盘及内外饰件,致力打造20条国内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流水线和一条先进水平的涂装线,同时配套建设集营销、研发、模具、检测于一体的四大产业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满足80万辆整车配套需求,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亿元的经济效益,为社会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陕西宏正科技有限公司是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推进提升陕西汽车本地化配套率的战略目标要求,由江苏海鹰集团投资设立的专业汽车零部件企业。该公司有着成熟的研发团队、娴熟的技术,近年来,更是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致力于建设成为中西部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选择在澄城县扎根,既是“一盘棋”发展战略的考量,更是苏陕协作大背景下推动丹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的必然选择。

为推动该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镇江市丹徒区对口帮扶澄城县联络组与澄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成立了项目专班,采取专班专人日调度、管委会领导周调度的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每个落户项目都有项目建设调度群,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每天在群里沟通进度情况,为项目建设提供定制化“管家式”服务。

此外,澄城县更是率先打破“先筑巢后引凤”的模式,由澄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投资,为落户苏陕协作丹澄共建产业园的企业建设标准厂房,企业“拎包入住”。对厂房有特殊要求的企业根据实际需求,对厂房建设指标进行调整优化。“我们把厂房需求和设计标准告诉建设单位,他们按照我们的要求建设。相比自建厂房,这样为企业节省了建设和手续办理的时间,减轻了前期投资压力,能使项目更快投入生产。”陕西宏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少震介绍。

该项目在2022年4月开工后,园区每天尽量保证百余名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拼质量、拼进度。目前,项目一期7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和航吊安装,价值5000万元的智能化生产设备也已采购到位,车间里,生产线上设备的调试与产品性能检测等工作已经同步展开,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投产,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早投产就抢占了市场先机。”张少震略显激动,他告诉记者,开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逐步回暖,给相关零部件企业带来了大量订单。“我们初步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公司主营业务较去年增长了30%,而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上升。”

“今年我们有希望能做到5000万元的产值,这是我们今年的目标。”张少震表示。而陕西宏正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的成功落地仅仅是丹澄两地招商“飞地模式”合作的序幕,未来,随着苏陕协作的深化,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还将陆续落地,澄城县高质量发展必将乘势而上、蓄势腾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