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书香润心 红色铸魂”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3-28 09:50 来源:澄城司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提升素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3月27日,澄城县司法局举办了第一期“书香润心 红色铸魂”主题读书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30328094636

在分享会上,赵庄司法所副所长李春林从党的百年奋斗探索历程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在场领导干部逐渐投入其中,真切感受到中国这一百余年来铮铮不息的生命力。从南湖红船点燃星星之火,到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他的讲解中,我们仿佛回到历史,回到那屈辱、抗争、牺牲、奋起,血与火的淬炼中,仿佛亲眼见证共产党人扛起民族觉醒的大旗,在蒙昧中找寻方向,劈开混沌,引领巨变。中国共产党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生死考验。从大革命失败的血雨腥风到“枪杆子里出政权”,从井冈山的星火燎原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经过万里长征后于抗日烽火中再起,从走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解放战争,再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坚定不移的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者、坚定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奋力筑牢坚强红色堡垒,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推动全县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