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澄城县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时间:2023-05-11 15:36 来源:澄城公安

5月9日,澄城县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雷成涛主持会议,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解读了《澄城县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十方面的重点工作,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深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进行了再推进,各示范城市创建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县禁毒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能够立足本职创新功、聚焦目标抓落实,不断推动系统治毒、深化专业缉毒、发动全民防毒,禁毒综合工作始终在全市排名位列第一方阵,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禁毒工作扎实有序、整体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全县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以实现禁毒追赶超越为目标,积极适应毒情形势新变化,努力实现“五个严防”、“四升四降”的工作目标。要集中力量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集全县之力、上下一心、坚定信念,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夯实责任,全面投入创建工作,在示范创建上再强担当。要全方位提升缉毒打击效能,深入开展“清源断流2023”行动,纵深推进“集群打零”,继续深化“拔钉追逃”,强化农村“安钠咖”类毒品整治,在缉毒执法上再求突破。要全环节强化在册吸毒人员管控,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全面启动“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大帮扶”,坚决遏制新形势下毒品问题反弹风险,带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在核查管控上再奏实效。要全力推进标准化社戒、社康工作站建设。各镇街要高标准推动各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建设,确保软硬件双达标到位,在社会化禁毒上再出真招。要全覆盖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把握关键节点创新宣传手段,做到亮点突出、亮点纷呈、亮点频闪,在禁毒宣传上再做文章。

会议强调,全县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既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务实之举,又是提升平安澄城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要做到“两增强”,即增强使命感、增强紧迫感。各部门、各镇街要肯定工作成绩、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同时,各镇街、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动禁毒工作见行见效。要做到“三狠抓”,即狠抓严厉打击、狠抓严格管控、狠抓严密防范。公安局要充分发挥缉毒打击“主力军”作用,强化“清源断流-2023”行动深度。各镇街要加强在册吸毒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网格管控、风险评估机制。压实镇街戒毒、社区康复主体责任,巩固阵地建设。要做到“四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典型示范、强化宣传引导。要把禁毒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镇街、各部门要建立“创建清单”,逐项落实职责任务,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营造合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县禁毒委要抓好市禁毒委确定的预警提醒镇街的禁毒工作,通过抓点带面,树立一批禁毒示范镇街、“无毒村”“无毒社区”“无毒单位”。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突出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确保全民参与、全民共治、全民共享。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