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高站位 快行动 多举措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3-04-27 10:51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自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澄城县高位谋划、迅速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高位谋划早部署。一是专题研究推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成涛亲自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就专项整治工作出明确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对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亲自现场检查督导。二是强化组织保障。下设工作专班,成立法治督察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整治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整治组三个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并配备专门办公设施和工作阵地,抽调依法治县办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制度职责,同时加强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和统筹调度。三是制定印发方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时研究制定并印发《澄城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整治重点、整治时限和工作要求,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专项整治公告,动员全社会积极广泛参与。

迅速行动抓落实。一是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3月31日,澄城县及时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明确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全面摸排、清理、纠正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促整治。一是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知晓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发放专项整治宣传单,发布专项整治信息,多形式、多措施、多载体,大力开展执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理念,提升执法公信力。二是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及道路交通运输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及时面向社会公布了专项整治公告、举报电话、信访投诉、复议诉讼等渠道,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全面加强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学习。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积极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知识,着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打造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

下一步,澄城县将进一步加强督导促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坚持开门抓整治。强化工作督导,用好行政执法监督、法治督察等监督方式,严肃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突出问题。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加强指导督促,对落实迟缓、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严肃追责问责。二是统筹结合促整治。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强化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取得预期目标。三是狠抓突出问题强整治。持续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找准找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规范执法的同时,保持执法力度不减,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