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情系劳动者,普法进工地——市县两级检察院共同开展“稳就业 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7 09:36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稳就业 治欠薪”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地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5月2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与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的部分检察干警走进陕建八建集团一在建项目建筑工地,开展“稳就业 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7093442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建筑工地设施建设,为工人们送上慰问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人们宣传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点内容,包括劳动合同签订、讨薪方式方法、举报投诉途径、用人单位法律责任等,鼓励提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线索。

微信图片_20230527093448

随后,检察干警与工地项目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人劳动报酬、工资发放、劳动保障等情况,积极引导用人单位自觉学法守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527093451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深挖“恶意欠薪”犯罪线索,加大对劳动者讨薪案件的办理力度,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提高专项活动的社会知晓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