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韦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案

时间:2015-07-20 16:05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日,澄城县公安局韦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横跨大荔、合阳、澄县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韦庄镇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韦庄派出所根据这些案件的发案特点、作案手段及嫌疑人体貌特征等情 况,很快将此类案件确定为一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此类案件发生后,韦庄派出所高度重视,快速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破。专案民警认真分析案发现场勘察到的蛛丝马 迹的线索,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的相关细节,大量走访可能掌握线索的群众,并多次前往蒲城、大荔、合阳等县调查走访类似案件的情况。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终 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掌握其活动踪迹。6月23日,专案民警在工作中得知犯罪嫌疑人的出没于大荔县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该 县进行严密布控,经过五天五夜的蹲点守候于6月29日早8时,专案民警在大荔县一修理厂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这起系列盗窃案件成功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10年因入室盗窃被蒲城县公安局抓获并判刑五年半,2014年7月刑满释放,由于其有吸毒史及赌博恶习,加之生活不富裕,遂产生偷盗想法。今年,刘某在澄县、大荔县、合阳县、蒲城县等地疯狂作案达30余起,涉案财物达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