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惩治“老赖” 出重拳破解“执行难”

时间:2017-10-12 10:0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为破除执行工作法院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切实解决“执行难”,澄城法院主动报请县委批准,由县政法委牵头,积极与银行、公安、土地、房管等部门协作联动,织就一张针对“老赖”的大网,运用“点对点”、“总对总”查控系统,查控冻结被执行人财产,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让失信“老赖”寸步难行,用足用活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促使一批执行积案得到解决。截止9月30日,澄城法院受理执行案件385件,执结274件,执结率达到71.17%。

曝光,让“老赖”无所遁形。澄城法院通过渭南法院网、澄城法院官网、官方微博、微信、澄城人流活跃的长宏广场LED大屏幕等媒介曝光6批“老赖”,前不久,该院门头又横起了一块LED显示屏,全天候曝光数十名“老赖”的详细信息。当街“晒脸”后的第3天,被执行人来到法院,把拖欠的2万多元执行款全部偿付,直言“这个人丢不起”。

限制,让“老赖”寸步难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甚至寸步难行”。去年至今,澄城法院共限制69名“老赖”高消费,近百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

查控,让“老赖”现出原形。该院积极筹建执行指挥中心、查控工作室并投入使用,随即与最高人民法院、省市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四级联网,执行“点对点”、“总对总”查控系统投入应用。如今,该院查控系统实现了查、冻、扣一体化,驻澄银行全部联网并开展网上查询业务,多家银行能够开展网上冻结、续冻、解冻、划扣业务。同时,与机场、土地、房产、车管等部门实现联网运行。

追责,让“老赖”身陷囹圄。澄城法院去年以来对因拒不履行判决的28人实施司法拘留,比上一年增加逾20%,占全部司法拘留人数的近九成,形成了较大震慑。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