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时间:2018-11-02 10:40 作者: 通讯员 梁园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园利)为了扎实推进市委第一巡察组和省委第五督导组巡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持续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0月22日至28日澄城县成立了10个督导组,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带队,抽调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全县10镇(街道)、23个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巡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明察主要听取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工作现场、台账资料、文件、记录等;暗访主要采取到人员密集区和进村入户,查看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督导检查内容主要由三方面。一是看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主要查看各镇(街道)党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形成的会议纪要,会议记录,下发的文件资料等。二是看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主要查看是否成立组织机构,是否落实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开展线索摸排情况,查看线索摸排台账;组织发动群众营造氛围情况 ,查看宣传牌、标语、宣传资料等情况。三是看市委第一巡察组和省委第五督导组巡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要查看是否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是否建立了整改台账,整改落实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促进了各项工作机制、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提升了整改成果,有力推进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