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集中销毁节前隐患排查过期爆炸物品

时间:2018-02-08 09:59 作者: 通讯员 翟志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翟志军)临近春节,为确保全县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消除安全隐患,经报市局治安支队同意批准,澄城县公安局于2018年2月2日集中销毁一批过期炸药、雷管。


在开展的雷霆·2018华山一号爆炸物品整治专项行动中,该局坚决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在行动中,发现收缴了一批过期、残缺、废旧雷管,并决定予以销毁。鉴于此次销毁炸药、雷管数量大,危险程度高、运输距离长等特点,治安大队邀请爆破技术人员经过多方论证,多次修正爆破实施方案,勘察确定爆破地点,保证安全无误销毁炸药雷管。本次销毁工作成立了技术指导监督组,专业爆破组,警卫警戒组,物品运输组,事故应急救援组。销毁工作由澄城县恒欣爆破公司具体实施,县局治安大队统一协调指挥。具体实施方案细节及安全预案、技术方案等由恒欣公司制定,治安大队严格审核把关。地址选在尧头镇杨家村西北方1500米处,该地形四面环山,成为天然屏障、进出一条路,符合销毁安全要求。销毁方式采用爆炸法。为防止飞溅,雷管销毁采用洞穴式爆破,每次数量严格控制在4000枚以下,分五次单穴爆破法;炸药采用单眼装填式,药量控制在20公斤以下,每组10眼,起爆药量不超200公斤,分20次爆破完成。

销毁工作于当天早8时开始至下午17时结束,历时9个钟头,抽调警力32人,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全部销毁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销毁结束后,经对现场进行检查确认,本次销毁炸药3828公斤,雷管16105发,均已全部成功爆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