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四抓”做好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2-01 09:08 作者: 通讯员 杨永宏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永宏)为深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省厅、市局统一部署和《扫黑除恶“三突破一清零一承诺”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实现乡镇(街道)治安乱点排查整治“零突破”的要求,澄城县公安局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以“四抓”强力摸排、整治治安乱点,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高度重视、抓部署。县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一把手”参会,将本项工作与“扫黑除恶”紧密结合,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同时,制定下发《全县乡镇(街道)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副局长杨元宏任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二、集中警力、抓摸排。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共计50余名警力,对各辖区集贸市场、工地、小区、娱乐场所、宾馆、车站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阻工挡工事件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集中摸排、梳理,做到摸排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对摸排的线索逐一研究,确定挂牌督办情况。该局共摸排治安乱点11处,上报市局挂牌督办1处。

三、强化举措、抓整治。针对冬季及节前盗窃案频发、农民工讨薪较多的特点,一方面,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控力度,通过视频巡逻,人脸识别,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处置突发情况。另一方面,合理规划巡逻时间段、地点,在重点区域加强步巡,提高见警率,确保各类盗窃案件及因农民工讨薪引发的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得到有效遏制。此外,建立工作档案,对全县的治安乱点逐一填报,涉及治安乱点基本情况、发案情况、治安管理、实有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等内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四、广泛动员、抓宣传。积极运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结合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宣传方式,在辖区主要干道、路口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治安乱点整治宣传,坚持宣传发动与治安乱点整治同筹划、同部署、同推进的原则,积极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声势,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和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彰显公安机关向黑恶势力宣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截止目前,悬挂条幅11条,LED屏滚动宣传80余次,接受宣传2000余人。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