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图)

时间:2019-04-19 08:57 作者: 通讯员 焦孟明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焦孟明)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充分发挥保安行业优势,促进保安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自4月1日起至10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保安服务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治安大队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澄城县公安局保安服务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该局纪委书记郭建军任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明确打击重点。此次打击重点主要查看保安公司管理人员和申报人员是否一致,现有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法定程序审核;自招单位是否以非法手段垄断物业管理,控制小区装修和材料供应或雇佣“黑保安”欺压业主等非法活动;保安员是否着警服、仿警服,使用警械、警用标志,使用带有“特勤”、“特卫”、“特保”等字样的外观标识。

三、加大检查力度。4月16日治安大队民警一行3人深入该县陕西鑫龙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澄城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及各自行招用单位进行摸排走访,重点检查了保安员是否着2011式保安服,是否有着仿警服、佩戴仿警察标志、符号的问题,同时对全县具备资质销售警用、保安器材以及类似警服的消防器材店、劳保店进行了检查,要求各业主在购买人出示公安机关开具有效证明情况后方可向其出售,不得非警务人员出售制式警用服装、警用标志或警用器材。此次检查共查处3人未着2011式保安服,收缴仿警服1套。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