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贯彻省院廉政反腐会议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司法工作氛围

时间:2018-03-26 08:26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张晓华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张晓华3月23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监察员在该院分会场参加全省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高院新一届党组向全省法院发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令,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司法腐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兴谋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强调,各级法院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新要求,切实把司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善于从工作中发现违规违纪的风险和苗头,要突出审查重点,继续把法院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问题,把利用腐败潜规则进行权钱交易、在办案法官与案件当事人之间充当诉讼掮客的法官干警,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人查处一人,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后,澄城法院党组要求与会人员层层传达,保证把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到位,领会到位,执行到位,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触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塑造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毫不动摇惩治腐败,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捍卫党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建设,创新监管途径,规范审判权力运行,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