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组织收听收看最高法院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时间:2017-11-04 10:2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11月3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收听收看最高法院组织的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再次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作了专题辅导。

会上,姜伟副院长结合自身参与十九大报告起草的经历,从关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变化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精髓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政治判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明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变化,为党员干警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和启迪。

沈德咏副院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并要求,各级法院党组织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辅导报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澄城法院党组要求党总支、各支部、各庭室部门要按照沈德咏副院长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省市法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依法履职中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破解执行难题;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推进公正高效司法,提升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和社会效果,强化司法为民;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法官干警作出表率和示范;党员干警要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真功夫,找准与自身岗位的切入点,主动作为,撸袖实干,用实际行动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确保全院审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澄城法院审判工作追赶超越,以推动工作落实的新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筑牢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让人民群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