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治安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图)

时间:2018-05-09 09:39 作者: 通讯员 习君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习君艳)为了整顿队伍,着力解决大队内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整肃警风,严明警纪,进一步打造纪律作风过硬的治安队伍,2018年5月7日晚7时,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30余人在大队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在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十查十整三个一律”工作的通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例》。随后由治安大队党支部书记韩永进就怎样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做好当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一是从马克思和共产主义思想的不同角度分析,广义和狭义的理解进行阐述,并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即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二是从当前社会实际出发,提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古代孔子思想,即以“仁”为核心,以“礼”为形式,重在修身。中国政府在治理国家的方略中,所谓“政者,正也”、“以德治国”、“三个代表”等思想理论,最终的落点是“群众的利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孔子的思想对于世界各国的施政都有重要意义。时至今天,展望中国,人们对孔子思想的重视随处可见;三是时代的变革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纵观国际国内形势,中美摩擦,南海问题,都需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意义;四是每一名民警应该运用马克思思想武装自己,深刻的认识到当前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及时性、必要性,从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升华,做人上再上升,实实在在干实事,老老实实做好人,不做金钱的奴隶,要做精神上的主宰。

通过召开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深刻认识到纪律对一支队伍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此为契机,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及时发现并积极整改,确保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不走过程,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使大队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