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公交客运安保工作(图)

时间:2018-06-28 10:54 作者: 澄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6月22日,西安发生的302公交车恶性伤人案件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开展安全检查,排处车辆隐患,强化重点守候,开展联防联治,全力做实做强公交客运安保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

县局始终高度重视公交客运的安保工作,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专项安排公交安保工作,层层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局成立了以局党委副书记姚天祥为组长,治安,巡警,交警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针对全县公交客运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安保方案,从任务部署、站点设置、执勤警力、装备后勤等各个方面,制定具体详实的规定动作和执行标准。

二是强化检查指导,注重隐患整改

6月25日,该局治安大队基层基础中队杨永宏带队,对县城渭运司,远东运输公司等的消防、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过细检查。检查采取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认真细致地查看了运营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制度的执行情况、内部监控设备维护保养及正常使用情况、重要部位安保力量的值守情况、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八处并立即要求整改。要求车站管理人员必须做好站内出入口,上下车的安全检查,坚持逢疑必查,结合实名制购票,充分利用安检机、身份证识别仪等手段,对进出车站的可疑人员、乘客携带箱包和可疑物品严格进行检查。

三是落实重点守护,加强机关巡逻检查

县局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进一步落实巡特警机关巡逻民警巡逻主责,配齐配强武器枪械、机动车辆、防暴器材等装备,加强汽车站、重要公交站点及周边的武装巡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动员民力参与,开展联防联治

县局积极动员车站周边的场所,门店的保安,店员,积极开展联防联治,应急处突,并要求所有的场所,店铺,在车站发生暴恐案件时,必须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参与阻挡暴恐分子,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躲避场所,作好防护,并开展“红袖章”巡逻,协助民警执勤,维护车站秩序,鼓励群众及时发现举报可疑线索,大力表彰群众见义勇为行为,对提供重大线索和有效制止犯罪的给予重奖,有力地确保了该县公交客运系统的绝对安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