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组织在岗书记员重新选聘考试

时间:2018-08-25 08:35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为了深入落实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分类管理制定改革,畅通书记员职业发展路径,规范书记员管理和使用,保障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要求扎实落实。8月24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在岗书记员重新聘用考试在澄城县实验学校进行,25名符合条件的在岗书记员参加。澄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党组成员、政工科长罗青锋、监察室负责人张晓华到场巡考。

本次考试分为业务基础知识和计算机速录技能测试两项考试,业务基础知识考试采用笔试加闭卷的形式,内容涵盖法学理论、法律法规、书记员实务等;计算机速录技能测试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重点测试应试人员的听打能力,根据内容完整性、准确性以及打字速度判分。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澄城法院党组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组织机构,并根据上级法院规定要求,及时制定了《澄城县人民法院聘用制用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细化《考务规程》,严格按照《方案》《规程》的要求、步骤实施。

为确保此次考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该院纪检部门监督的同时,澄城法院在岗书记员的考试命题、监考、阅卷委托第三方统一组织实施。

考试组织过程中,严把身份验证关、安检关、监考关、试卷清点密封关,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参考人员精神集中,沉着答卷,上机操作运用自如,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此次在岗书记员重新聘用考试,是落实省市法院书记员重新聘用暨职务等级确定的具体措施,是对书记员进行分级管理的基本依据,必将极大激发书记员工作的内生动力,调动广大书记员的学习工作积极性,提升书记员队伍建设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建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聘用制书记员队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