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干警捐款献爱心 情暖遇祸贫困户(图)

时间:2018-10-17 09:29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推动“金秋十月爱心奉献”活动的开展,10月15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动员全院干警开展“关爱贫困群众爱心募捐”活动。10月16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鹏飞、政工科长罗青锋、办公室主任姬彦彬、信息办主任郭娟前往王庄镇翟卓村一组把凝聚着全院干警爱心和关怀的八千六百余元捐款送到贫困户刘春彦家中。

此次开展募捐活动的贫困对象,为因病致贫,仅有的一个劳力因祸致残,微薄的家庭收入无法维持生活所需,生活十分困难。63岁的刘春彦老人,是该院扶贫包联的王庄镇翟卓村一组村民,贫困户,低保户。家里原本有四口人,她、老伴和两个儿子。2010年7月,老伴患肝癌,医治无效去世;2011年3月大儿子党向锋在苏州打工期间突发疾病去世;后儿媳改嫁,家里留下了她和二儿党东锋以及长子留下时年仅四岁的孙子党某某。2017年,次子党东锋结婚,婚后生下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宝宝,双胞胎的降生给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带来了一丝快乐与慰藉。然而命运多舛,2018年9月17日在苏州打工的党东峰又遭遇车祸,致使脊椎骨T9椎体爆裂性骨折,现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肇事司机在入院当天送来13000元后就不再垫付医药费,巨额的治疗费用使这个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中秋国庆假日,负责包联该户的该院信息办主任郭娟带着自己买来的面粉、食用油和营养品走访慰问该户时,刘春彦老人依偎在郭娟怀着,泣不成声,诉说了次子的不幸遭遇,随同的该院赵庄法庭庭长杜宏刚也一起安慰这位老人,叮嘱她保重身体,好好生活。

澄城法院党组在了解了该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现状后,立即组织展开募捐活动,并将所筹捐款送往贫困户刘春彦家中,周三军院长等一行详细了解了刘春彦老人一家的生活近况,叮嘱她注意身体,积极为次子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鼓励她积极乐观的生活。

近年来,澄城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包联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扶贫工作思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包联扶贫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任务,选派工作能力强,富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翟卓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60多名干警与11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先后出台了《澄城县人民法院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和《澄城县人民法院包联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包联干警长期活跃在村组巷道、田间地头,把包联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制定帮扶规划,指导产业发展,帮助村组硬化道路,建立绿色家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诗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