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三查三防”力推百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9-01-31 09:26 作者: 澄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春节、“两会”期间枪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澄城县公安局迅速安排部署,举全警之力“三查三防”不断推进百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目标,以“四不两直”检查方式、“三查三防”工作措施,走基层、下厂矿、查炮店,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涉枪涉爆涉危案件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一是查危爆防流失。在查看涉爆涉危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评估的基础上,紧盯危爆物品流向为重点,核查出入库、消耗、退库记录,严防因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原因造成民爆物品流失问题。行动中先后检查涉爆涉危单位9家,重点部位32处,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9份,现场整改存在问题3处,限时整改1处,收缴废旧雷管31枚。二是查枪弹防失控。重点查看涉枪单位枪弹是否账物相符、制度落实、防范达标、及时保养、管理规范,严防出现库室无人值守、责任不明等问题。行动中先后检查涉枪单位13家,签订《枪支弹药安全管理责任书》13份、《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承诺书》42份,现场整改1处,收缴非法枪弹46发。三是查烟花防“四非”。督促落实生产企业落实要害重点部位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近期组织与安监、环保、综合执法等单位进行联合执法,查看营业执照、运输许可,严防非法生产、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非法经营。通过联合执法,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销售门店及销售摊点34余家,取消临时销售摊点2家,查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5起,行政处罚3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006件。

百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开展,一方面遏制了各类安全隐患苗头、化解了重大安全风险、预防了各类涉爆涉枪涉危案(事)件的发生,更为保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打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