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19-03-01 17:20 作者: 澄城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站在新起点 践行新使命 再创新业绩

澄城公安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3月1日上午,澄城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公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由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所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作工作报告

县政府党组成员、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践行新使命 再创新业绩 以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从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澄城公安工作的基本思路是:“1355”,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一条主线”,唱响严打亮剑、法治强局、改革强警“三个主旋律”,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公共安全治理仗、社会防控整体仗“五场硬仗”,实现化解风险维护稳定能力、克难攻坚严打犯罪能力、社会治理服务发展能力、科技应用改革创新能力、深化监督规范执法能力“五个提升”,为全县经济发展、追赶超越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指出,2019年全局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反恐维稳,强化情报信息研判,在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上下硬功夫。紧盯各类敏感节点,切实强化深层次信息收集研判,强化反恐防恐、强化网上网下斗争等工作,确保全县政治大局持续平稳。二是突出风险防控,强化源头预警预防,在坚决打赢风险化解攻坚仗上下硬功夫。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准备、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三是突出扫黑除恶,强化雷霆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在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上下硬功夫。以雷霆“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环食药”等违法犯罪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是突出隐患排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在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上下硬功夫。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群众活动、行业场所、道路交通等安全管理,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绝对安全。五是突出治安防控,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在坚决打赢社会防控整体仗上下硬功夫。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巡逻防控、基层基础、派出所保障机制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全县社会防控能力。六是突出改革强警,强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在打造澄城公安跨越发展新引擎上下硬功夫。持续深化公安内部管理、“放管服”改革、警务机制创新,强化大数据建设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七是突出法治强局,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在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上下硬功夫。以“三个中心”规范化管理应用为抓手,扎实开展“大应用、大提升、大整治、大追究”活动,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纵深发展。八是突出政治建警,强化全面从严治警,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忠诚警队上下硬功夫。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停步、从严治警不手软、从优待警不打折、宣传弘警不间断,全力打造新时代澄城公安铁军。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建军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建军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2018年县局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治警责任、营造良好警营风气、形成震慑遏制态势、严密监督整治等六个方面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由建新讲话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由建新充分肯定了去年澄城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9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点站位,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境界。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把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聚焦重点,努力在维护政治稳定上有新作为。全体公安民警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五场硬仗”,全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三是要坚持以打开路,努力在严打违法犯罪上有新突破。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重点突出打击传统“盗抢骗”、“黄赌毒”犯罪和跨区域、多发性侵财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在建设平安澄城上有新业绩。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平安澄城建设,全力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在公安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善队伍建设各项制度,加强教育训练,不断激发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明仁主持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明仁主持。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抓落实。要重点学习贯彻好由建新常务副县长的重要讲话和薛水镜局长的工作报告,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明确、高点起步。二是要对标重点工作抓落实。各单位要紧扣目标责任书、工作安排意见、重点任务分解等安排部署,立足职责、对标认领、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切实发挥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政治处指挥中心统揽、纪监督察督导推进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追赶超越。四是突出“两会”安保维稳抓落实。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特别是杨建琦副市长“五个更加注重”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优秀室所队长上台领奖

“扫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薛水镜局长与各单位签订2019年度公安工作目标责任书

刑侦大队表态发言

治安大队表态发言

纪委监察室(督察大队)表态发言

同时,会议对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8年度优秀专案组和优秀案件及2018年度单项工作获得部省市县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薛水镜局长与各单位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公安工作、党风廉政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目标责任书;印发了2019年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刑侦、治安、法制、禁毒等工作安排意见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等文件,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部署到位、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