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四项举措推进寄递渠道“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图)

时间:2019-06-21 11:55 作者: 通讯员 党孝明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孝明)为积极响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确保寄递渠道领域公平公正和有序竞争,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澄城县公安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寄递渠道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一、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局纪委书记郭建军为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为副组长的寄递渠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20日在治安大队一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

二、 开展信息采集。民警深入辖区对寄递物流行业进行重新摸底排查,认真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的详细情况,建立完善的信息台帐,全面掌握辖区内寄递企业现状、具体数量、法人代表、经营规模、业务范围、从业人员、车辆、运营路线等情况。并与44个寄递物流业公司、135名从业人员签订了责任合同书。

三、 强化宣传工作。一方面督促企业自查,要求各企业严密防范“涉黑涉恶”不法分子通过寄递渠道非法运输各类禁限寄物品、危险物品,保障寄递渠道的安全稳定;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寄递企业点多线长面广、快递包裹流转遍布城乡的特点,要求各企业营业场所悬挂横幅进行宣传,并组织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宣传单张贴在快递包裹上,通过遍布全县的寄递网络推动“扫黑除恶”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四、 联合督导检查。多次联合烟草部门对各寄递网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检查单位56家,发现隐患5处,现场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