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治宣传入人心

时间:2019-05-20 17:45 作者: 通讯员 罗成贵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罗成贵)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净化校园环境,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了北关中学,开展了一次以《扫黑除恶与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课,向学生宣传扫黑除恶方面的知识,传授预防犯罪、应对校园暴力的“锦囊妙计”,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北关中学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课。

在这次活动中,该院的未检检察官罗成贵被聘为北关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学校的党支部书记王进升、副校长张红杰向检察官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讲课中,罗成贵从什么是扫黑除恶着眼,结合生动的法治宣传视频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紧扣师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进而将师生们的视觉聚焦到“校园欺凌”上,让师生明白,校园并不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绝缘体。检察官告诫学生要远离黑恶势力,积极举报黑恶线索,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要求学生要学法、守法,学会控制情绪,理智面对矛盾,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学生在生活、学习中践行法治观念,远离校园暴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遵守者、捍卫者。检察官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随后,检察官组织学生参观了扫黑除恶宣传专栏,讲解了扫黑除恶方面的有关法律政策。学生们纷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时刻做到遵纪守法,洁身自爱,为营造良好有序的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活动是该院在新形势下,落实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提高学生的法治理念,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逐步增强学生抵制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