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诉源治理】庭所联动解纠纷 共绘辖区新“枫”景

时间:2024-03-19 09:33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澄城县人民法院庄头法庭与庄头镇司法所携手联动,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解纷途径,引导更多纠纷在诉讼前化解,推动诉源治理“协同作战”走深走实。

在诉前分流至庄头镇司法所的多起案件调解过程中,法庭与司法所主动沟通交流,通过“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培训,部分案件法庭参与调解等方式,不断提升调解员熟练掌握网络调解平台的应用技能以及处置矛盾纠纷的业务素养。对于调解成功的案件,需要出具法律文书的,引导当事人及时申请,法庭快速出具相关法律文书。通过“庭所”间的联动,法理与情理的双管齐下,庄头镇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批基层多发的民间借贷及家事纠纷案件,彰显了“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庭和司法所植根基层,共同承担着服务辖区发展、维护一方稳定、保障当地民生的职责。今后,庄头法庭将继续与镇司法所不断完善联调联动解纷机制,不断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优势互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解纷渠道,不断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共绘辖区新“枫”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