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为174个村(社区)颁发统一社会信用代证

时间:2019-05-22 08:47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渭南日报

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在经过信息采集、核对、录入、赋码、制证等程序,日前,澄城县为160个行政村和14个社区颁发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标志着该县174个(居)委会正式获得统一的、唯一的特别法人“身份证”。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没有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村(居)民委员会未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影响了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制约了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发挥。这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颁发,将有效解决村(居)民委员会在商事登记、土地确权、财产登记等事项办理中的法人主体问题,有利于村(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履行职能,也有助于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高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激发基层活力,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