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

时间:2019-06-01 16:16 作者: 澄城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为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捍卫文化旅游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澄城县公安局从5月20日起,以保障旅游市场安全为抓手、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满足人民期盼为宗旨,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5月20日下午,该局迅速组织文化和旅游市场负责人在治安大队一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自纠工作会。会上郭峰大队长组织学习了《澄城县公安局关于印发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且对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动向和新特点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以及从强化打击力度、突出部门协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单位一方面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同时对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反映公安部门,在全县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治乱氛围浓厚。

二、 强化摸排走访取得实效。自5月2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整治的重点内容一是严厉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职业的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查处旅游企业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三是严厉查处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的行为;四是严厉查处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的违法行为;五是严厉查处景区周边公共场所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六是严厉查处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黑车”、“黑社”、“黑导”、“黑网点”、“黑点”扰乱交通秩序等破坏旅游治安环境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旅游企业15家,收集涉恶线索1条。

三、 广泛动员创新宣传形式。为充分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民警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利用新媒体及开展座谈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走进各旅行社及尧头窑、良周、龙首坝等景区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向工作人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和发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勇于举报各类犯罪行为,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人心,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张贴海报230余张,发送手机短信5000余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