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端午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图)

时间:2019-06-10 10:44 作者: 通讯员 郭峰 杨永宏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峰 杨永宏)端午节期间,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节日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广大群众节日出行、游览等活动安全。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及交通事故,社会治安情况总体平稳。

一、 坚持未雨绸缪,精心组织提前部署。今年高考、端午节时间节点交织叠加,安保形势严峻复杂。为此,治安大队高度重视“端午”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端午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通知》,要求各派出所进一步排查各类风险,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应急措施,确保全县“端午”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6月6日,治安大队组织召开节前安保会议,研究部署“端午”节安保工作,并提出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持预警预防,切实落实“管住人、管住物、守好点、把住线、巡好面”五项措施,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坚决打好端午节安保防御战。

二、 突出安保重点,确保节日绝对安全。一是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为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形成有效威慑,增强群众安全感,我局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勤务,严格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要求,统筹各类警务资源,结合夜间治安巡逻,合理调整警力部署,优化巡防工作模式,组织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开展联勤巡逻,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目前,共巡查汽车站及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0处,发现问题8处,现场整改6处。二是启动检查站查控勤务。为充分发挥检查站“过滤网”、“防火墙”作用,6月4日起我局启动韦庄公安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抽调派出所、治安、经侦、禁毒、巡特警、交警等力量,每天24小时严格检查过往车辆,积极运用X光机,人证验证系统,过细对人员、物品的检查,共出动警力30人,盘查人员800余人,盘查车辆600余辆。三是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节前,组织力量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旅游景区及相关场所的设施、运输工具开展安全大检查,同时认真研判分析,增加保卫力量,强化疏导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期间,在全县景区共投入安保力量100余人次,督促整改各类隐患2处,服务群众4起。四是加强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高考安保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从组织调度、交通秩序维护、考点内安保、考点外巡查、突发事件处置、试卷武装押运、高考舞弊案件查处等各项具体工作,治安大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定点定人定责,加强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同时,设置“考生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咨询和帮助,圆满完成了高考安全任务。

三、 践行为民服务,树立公安良好形象。为给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延伸服务触角,提供优质服务,节前,治安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等联系方式,接受群众咨询和预约办理。节日期间,全县户籍民警采取轮岗值班制度,坚持“假日窗口不打烊,绿色通道畅无阻”,做到了大事小事认真办、一切事情依法办、能办的事情马上办、特殊的事情登门办。节日期间,累计共办理二代身份证80人,临时身份证34人,发放身份证41人,办理户籍迁转业务26起,接受电话咨询业务48起,注册互联网公安政务136人。

四、 严格队伍管理,确保工作高效运转。一是严格值班备勤。治安大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枪库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以一万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值班民警坚守岗位,放弃休息,确保了警令畅通、工作落实。二是严格信息报送。按照“逐级负责、及时上报”的原则,及时收集、掌握本辖区社会面治安情况,并严格落实重大情况即时上报、总体情况每日上报制度,未出现瞒报、漏报、错报等情况。三是严格内部管理。深入开展内部安全检查,清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警规警纪,确保警营内部自身安全,未出现“大丑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